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15:54 浏览次数:

3月2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沈宝黎带队调研全市养老服务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扶风县中心敬老院、金台区轩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3个县区9所养老服务机构,对机构运营情况给与肯定。

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天宏从完善政策体系、推进设施建设、强化综合监管、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关爱活动、发展智慧养老等六个方面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相关部门结合职能分别作了发言。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养老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等方式,统筹协调推进,研究重大事项,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市民政局将继续把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积极将养老服务发展融入“三个年”活动、“十项重点任务”之中,进一步抓好“建设施、强基础,抓管理、促运营”工作,推进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