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3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天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将精神传达到局系统每名干部职工,引导大家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一重要要求,加强学习研究,把准吃透宏观政策、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市殡仪馆改扩建、“五社联动”试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下功夫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力争在全国创出品牌。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统筹兼顾、合力推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落地落细、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