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县区动态

陇县东风区域敬老院:健康体检走在前 养生治病先治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抵御应对突发疾病的能力。近日,陇县东风区域敬老院邀请县人民医院及镇卫生院专家团队为院内特困老人开展了健康体检活动。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询问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老人们开展心肺听诊、内外科查体、中医体质辨识、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等检查。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向护理员讲解日常护理所需注意事项。现场普及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倡导老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理念,让他们明白“百病由心起、治病先治心、养生必养心”的道理。

体检结束后,院护理员与院医根据医护人员反馈的体检结果,为在院的80名老人分类建立了健康档案,保证在院老人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温暖。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让老人们在院内就充分享受到贴心的医疗保健服务,学到了基本的健康知识也增强了健康意识,也将使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物质生活保障的基础上,更加关注老人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心、安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