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宝鸡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5-31 16:37:48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机构设置、职责范围、办公地点、联系方式;   

(二)局领导成员、局机关各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局属具有行政职能的单位主要负责人;   

(三)由本机关负责实施、监督执行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四)国家、省、市有关民政建设和发展政策等;   

(五)全市民政事业发展主要内容:包括人事教育、社会组织、区划地名、社会事务、慈善事业、儿童福利、养老服务、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基层政权、社区建设等;   

(六)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关情况;   

(七)由本机关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的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办理时限、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文本、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理结果等;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批准机关、批准文件等;   

(九)纳入招投标范畴的基本建设项目、设备物资采购招投标情况;   

(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监督部门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十一)重要会议主要内容;   

(十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需要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第三条 对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应当于信息生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   

第四条 公开的信息内容发生变化的,拥有信息单位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内容错误或不准确的,信息拥有单位应当及时更正。   

第五条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在“宝鸡市民政网”上进行公开,同时根据需要,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手册、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或其他便于公众及时获取信息的方式予以公开。   

第六条 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各科处室及局属具有行政职能的单位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   

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   

第七条 局监察室负责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   

第八条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不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人,依法追究行政责任。   

第九条 本制度由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解释。